“七夕经济”再升温!酒店预订同增200% ,95后成消费主力军

2018年08月17日2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见习记者 张利瑶

  农历七夕如约而至,节日所带动的“甜蜜经济”也全面升温。8月17日,美团闪购鲜花数据显示,鲜花销量较去年同期大涨615%,同时,携程数据显示,酒店预订量同增近200%,其中95后贡献近半数的交易量,各大消费领域纷纷搭载“节日经济”掀起“为爱情埋单”的高潮。

  | 商家纷纷蹭热点,郑州位居全国第9大鲜花订单城市

  “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缺点你”“近朱者赤,近你者甜”“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在七夕鲜花订单的备注中,充满了时下流行的各种“土味情话”,包装精美的鲜花被整齐地摆放在各大鲜花店显眼的位置。销售员向记者介绍道:“这都是为了招揽年轻的顾客,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土味情话,我们也冲冲销量。”

  今年七夕,鲜花市场依然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美团闪购数据显示,2018年8月11日至16日鲜花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15%,相比2018年2月14日情人节前6天预定量,增幅达到158%。在七夕鲜花订单备注中,除了土味情话,有近5万份订单写上了“我爱你”,3万多份订单备注“嫁给我”,而还有数千位用户选择在这个节日向爱人致歉甚至告别,在订单上备注了“对不起”和“爱过”。

  从城市来看,成都人对买花送花最为热切。根据美团闪购数据,这个七夕成都市成为全国最浪漫城市,问鼎鲜花订单销量榜首。此外,郑州也不甘示弱,位居全国第9大鲜花订单城市,一片花团锦簇,爱意绵绵。

  其中,红玫瑰是永恒的经典,百合花成为情人节新宠。11支鲜花组成的花束最受欢迎,19支和33支的鲜花也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

  | “95后”成订房主力,60%的订单由女性下单

  由于今年七夕情人节(8月17日)恰逢周五,不少情侣选择连同周末假期出行,因而七夕节酒店和旅游产品预订情况均表现火爆。数据显示,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8月17日)为客流最高峰。

  根据携程在线旅行社的统计数据,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截至目前,在今年七夕节旅游消费的群体中,80后人次占比41%,90后群体人次占比近29%。但与往年相比,95后群体已经成为今年七夕节酒店和旅游产品预订的主力军,贡献了近半数酒店预订交易量。

  预订方面,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其预订量在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不断攀升,约80%的携程用户在这一区间内完成预订,很多暑期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都七夕节当日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预订七夕节酒店时,女性拿到了决定权,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此外,95后用户群体异军突起,贡献了近半数的交易量。而在酒店种类的选择方面,95后们也更加不拘一格。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和舒适度相比,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走红的打着“个性”烙印的酒店和“网红酒店”。

  据了解,不少酒店抓住商机,推出针对情侣的预订套餐以及情侣SPA、烛光晚餐等节日限定产品,成为用户浏览和预订的热点。

  End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