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向企业或项目累计投入5.13万亿元

2018年08月17日21:09

来源:大河网

1

  2018年8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议案》、《关于变更相关委员会主席和联席主席的议案》、《关于调整基金从业人员远程培训收费标准的议案》等议案。会议由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2018上半年的工作。会议认为,协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金融工作三项主要任务,在深化党的领导、完善协会治理体系、建设信息平台、健全自律服务体系、提升风险监测和预警能力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减税降负政策,2017年度会费收入实际减免会费5,409.67万元;开展基金业20周年系列活动,拓展行业影响力;上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报告模块,加强行业诚信约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的决定》,对会员机构与非会员机构实行差异化、动态化自律管理;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持续推动“阜兴系”风险事件处置等。截至2018年6月底,在协会自律管理下的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53.07万亿元,私募基金累计向9.09万个企业或项目投入5.13万亿元股权本金,有力推动了创新资本形成。

  会议提出,2018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和国际形势面临将更多不稳定因素,其中不乏系统性风险诱因。协会要进一步结合内外部形势与基金行业现状,积极稳妥化解风险,推动行业全面履行信义义务,推动建立资产管理三层架构,改善行业税收环境。

  会议强调,回顾20年行业发展历程,无论是2007全球金融危机,还是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基金行业都没有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围绕信义义务构建的行业制度体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值此20周年之际,基金行业走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也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近期,私募基金领域出现一些风险事件,既有市场经济内在波动因素,也有制度不完善因素,需要我们见微知著,做好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行业制度建设容不得花架子,所有努力集中到一点,就是要在资产管理行业全面落实信义义务,这是行业的底线,也是行业的根本。

  协会50名理事及授权代表和12名监事及授权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证监会私募部、机构部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理事会。同日,协会还举行了预算与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End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