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在郑州举办 打造成立体互动展览

2018年08月18日0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奚柔

  孩子们戴上AR眼镜后,黄帝大战蚩尤、八仙闹东海、玄奘西行取经、郑和下西洋……从上古到明清各个时代的角色纷至沓来,仿佛实现了一场场时空穿越。

  近日,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举办,将一套丛书打造成立体互动的展览,运用AR互动、360度沉浸式剧场、互动投影等形式,让静止的图画动起来,带领孩子们感受华夏文明五千年的智慧。

  8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见到了《汉声》杂志总编辑黄永松。“角色就在眼前,AR可以跟角色来往,提醒大家我们有这些作品,这些作品就活了。”黄永松在追寻传统文化的同时,并不排斥现代科技,“必须接受,我们现代人要去延伸、开发它”。

  《汉声》编辑群耗时10年,广泛采集中国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民间故事,将之整理、归纳、改写、编辑成362个中国故事、843幅中国风插画。套书内容包括神话、历史、岁时节令、发明与人物,编辑逻辑以中国农历的节气为骨架,利用各类故事交替穿插的手法,让孩子们透过听故事、看绘本,扎下传统文化的根基,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宽广的胸襟与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中国童话》最终集结成册。

  “小孩子是真正的哲学家,要把小孩子带好。”黄永松认为,最好的儿童阅读方式是长辈口述讲故事。小时候,他常常缠着爷爷给他讲故事,《三国演义》《水浒传》就是他进入中国童话世界的敲门砖,“就像捏糖人一样捏角色,曹操捏出来个红脸,周围人也都会告诉你”。现在,年龄可以被称作为“爷爷”的黄永松,正通过《中国童话》和现代虚拟技术,给全中国的孩童捏出各式各样的“糖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