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卷烟打假与扫黑除恶相结合 上半年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力度大

2018年08月18日08:36

来源:河南日报

  上半年,省工商、烟草等部门紧紧围绕“端窝点、断源头、清市场、腾空间”工作目标,将扫黑除恶与卷烟打假相结合,坚持打准、打狠、打彻底。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卷烟86.56万条,查处涉烟案件22115件,侦办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部级督办案件7起,申报公安部经侦局发起集群战役12起,联合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9起,上半年连续破获了“2·08”“4·10”“4·20”“5·28”等多个大要案,打掉了一批涉烟、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涉烟、涉恶犯罪嫌疑人。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次发来贺电,对我省卷烟打假工作取得的重大战果表示祝贺。7月底,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领导专程赴河南慰问了一线卷烟打假人员,再次对我省卷烟打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重点地区上半年将卷烟打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坚持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卷烟打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漯河市扎实开展“天剑二号”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卷烟打假良好态势。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蔓延滋生,持续开展以彻底铲除四大制售假烟违法犯罪集团为目标的“怒风”行动,把打击锋芒对准涉烟涉黑涉恶犯罪,坚持除恶务尽、深挖细查、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打掉了李、王、黄、方四大涉烟涉恶涉黑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盘踞漯河十几年的卷烟制假主犯方某某,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许昌市以襄城县丁营乡和禹州市顺店镇为打假主战场,开展有声势更有力度的打假专项行动,提早发现线索,实施精准打击。平顶山市发挥打假机动队、驻村工作站作用,开展拉网式排查,监控重点人员,发现线索,露头就打。4月20日成功打掉一特大制假窝点,涉案金额超千万元,现场抓获越南籍人员13人,是继前年“12·29”案件后,又侦办的一起有外籍人员参与的案件。

  在这种压倒性态势下,案件侦办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实现“三个大幅提升”,即查处假烟案件大幅提升,查处假烟数量大幅提升,查制假原料大幅提升。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假烟案件6165起,捣毁制假窝点98个,收缴制假设备49台,刑拘309人,逮捕106人,判刑49人。(梅晓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