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声光剧团七夕来厦首秀 为观众呈现奇幻世界

2018年08月18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8月18日电 (黄咏绸)17日晚,法国声光剧团首度登陆鹭岛,带来《黑漆漆的马戏团》表演。舞台上光影交错,配合着音乐,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个充满童趣的奇幻世界。

  《黑漆漆的马戏团》是法国声光剧团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表演仅由音乐家Jean-Baptiste Maillet和视觉艺术家Romain Bermond两位合作完成。现场以纸张、水墨、沙等寻常物料做媒介,演出过程中融合了沙画、投影、水墨、绘画、灯光等艺术形式,且90%的效果均由现场完成。在演出过程中,不时可以听见观众的赞叹声和掌声。

  《黑漆漆的马戏团》讲述了一个邪恶的马戏团团主举行马戏表演,原本精彩的节目却意外不断。直至出现一个神奇的戏法,将原本黑暗的一切变为彩色,将不断的失望变为希望。主创者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当你谈及太阳、光亮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你一定会碰到黑暗、月光。这就是我们想表达的。”

  两位主创由10年前开始合作,该剧在2015年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进行首演后,接连在各大艺术节亮相,获得好评。此次在厦门的演出,是法国声光剧团在大陆巡演的最后一站。(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