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查环境违法 半年开出上亿罚单

2018年08月18日11: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以来,北京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的执法力度,全市查处固定源环境违法1811起,处罚金额超过了1亿元。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环保部门紧紧围绕环境质量改善,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期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各项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截至6月底,全市固定源环境行政执法共立案处罚1811起,处罚金额1.06亿。其中大气环境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721起,处罚金额2750.9万元;水环境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41起,处罚金额4274.9万元。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法宣科科长 王延奎:一是从执法的对象来看,首先经过这么多年环保治理力度的加大,尤其是去年的散乱污企业的清理,重大的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在逐步减少,还有就是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一些(环境污染)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企业也在逐步减少。

  针对夏季餐饮环境问题投诉集中的特点,全市环保部门加大餐饮行业执法力度。在大气污染的日常执法过程中,环保部门对北京全域做了网格划分,进行实时监测,今年上半年,热点网格缩小至100×100米的范围,进一步加密了针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监控网络。

  同时,北京今年继续加大对重型柴油车的执法力度,上半年共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03.9万辆次、处罚15.2万辆次,半年处罚量是去年全年的2.6倍。

  此外,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环保部门每月还选取空气质量较差的街乡镇以及水质较差的流域开展精准执法,累计淘汰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461家,今年北京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完成450个村清洁能源改造。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