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红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 台风“温比亚”来势汹汹

2018年08月18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受"温比亚"螺旋雨带影响,河南商丘刚出现了1小时近60毫米的猛烈暴雨,4小时雨量120毫米,多处地方出现严重内涝。

  河南省气象台18日11时55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周口、商丘两地区的部分地区3小时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两地区降雨可能持续,并且开封、许昌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雨量也将达100毫米以上。

WechatIMG42

  省气象台11时40分也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到7级偏北风,中东部部分地区阵风8到9级。

  据悉,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五地区以及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其中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5级左右,局地阵风7到8级。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