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郑州公交二公司1500辆公交车全上岗 保障市民出行

2018年08月18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魏呈 )8月18日,郑州开始下雨,中央气象台预报河南有暴雨、大暴雨,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获悉,该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启动暴雨天气应急预案,立即对应急救援人员、救援物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备齐沙袋、绳子等防汛救援物品,王耀武党员突击队、应急小分队闻雨而动,积极应对,尽量减小强降雨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同时,公司还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通过微信群、GPS终端等手段,及时将线路运行情况、危险路段道路积水情况、后勤保障情况等信息进行共享联动。

  在各个积水堵点,公司管理人员将针对积水地点周边路况,灵活指挥车辆运行。小的积水点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前提下,由车队管理人员引导公交车缓慢通过;积水过深无法通行的,周边有路可行的,临时采取绕行方式继续运行;周边道路条件不能绕行的,采用分段方式继续运营。

  据了解,为保证工作日市民的正常出行,公交二公司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科学调度车辆,该公司所属的74条公交线路15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出动,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同时加密途经商业区、居民小区的车辆班次,62路、8路、91路、32路、9路、97路、28路、社区线路S101、S102、S103、S105、S106、S107、S108等公交线路将加密车次,最大限度保证市出行。

  为保证行车安全,郑州公交二公司要求在运营途中,公交车长必须适当减慢行车速度,延长停靠站时间,保证市民早高峰出行。同时,公交二公司还特别加强了雨天安全行车管理,要求全体车长在进出站时要做到“稳进稳出”,避免积水溅到乘客;停靠站尽量做到使乘客“一步上下”。(线索提供:郑明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