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温比亚”慢悠悠不想走 河南降水过程将持续

2018年08月2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台风"温比亚"来势汹汹就算了,似乎它还“不想走”!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温比亚”移速缓慢,受其影响,今夜至明日,我省降水过程将持续,20日,降水逐渐结束。

  记者了解到,台风"温比亚"正在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移动。每小时10公里什么概念?是一般人步行速度的2倍,是正常骑自行车的速度!在这样的速度下,从13:42——16:24,从图上看,它基本没咋挪动!

  受其影响,8月17日20时-8月18日15时,河南商丘累积降水量已达252.0毫米,突破1976年的历史极值170.0毫米,夏邑累积降水量238.1毫米,突破2000年日降水量历史极值142.7毫米。

  河南省气象台18日17时35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商丘地区3小时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降雨将持续。

  今晚到明天,我省降水过程仍将持续,且主要集中在北部、东部一带,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京广线两侧及以东局地阵风7到8级。

WechatIMG52

  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五地区以及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其中京广线两侧及以东地区风力5级左右,局地阵风7到8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到21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最高温度西南部28到30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

  20日,东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