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台风致我省25.9万人受灾 各地全力防汛抢险救灾

2018年08月19日08: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受“温比亚”台风低压和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8月17日晚至18日下午,我省的商丘市、周口市、驻马店市等地区遭受强降雨过程。据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至8月18日21时,全省共有25.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9.3千公顷,房屋不同程度损坏58户13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82.4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4252.4万元。目前,灾害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面对“温比亚”台风袭击,8月17日,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及时启动了洪涝灾害预警响应,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把保障灾区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好自然灾害生活应急救助预案。同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备勤制度,保证值班电话畅通,保证灾情信息能够及时报告。此外,及时收集、汇总、分析、评估和上报灾情信息。

  灾情发生后,灾区民政部门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灾区一线,进村入户,核实灾情,会同有关部门逐村逐户排查危房、险房,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目前,各种灾情数据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发展变化趋势,随时掌握灾害造成的损失情况,切实落实好救助受灾群众的各项措施,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不出问题。同时,派出工作组,核查灾情,会同受灾地区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