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去世

2018年08月19日08:47

来源:新华社

  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加纳库马西市。早年,安南曾就读于加纳库马西理工学院(现恩克鲁玛科技大学),并留学美国和瑞士,先后获美国明尼苏达州麦卡莱斯特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新华社日内瓦8月18日电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科菲·安南基金会18日宣布,该基金会创始人、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当天因病去世,享年80岁。

  科菲·安南基金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安南去世时“非常安详”。在去世前的几天里,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加纳,先后在加纳和美国等高等学府就读,获经济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他于1962年进入联合国工作,1986年升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1993年3月出任联合国负责维持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1996年12月17日,第51届联大任命安南为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2001年6月26日,第56届联大批准安南连任,任期至2006年12月31日。

  安南担任秘书长期间,曾于1998年赴巴格达进行斡旋,化解了伊拉克武器核查危机。2001年10月,安南与联合国同获当年诺贝尔和平奖。担任秘书长期间,安南曾多次访华。

  1962年

  安南进入联合国工作,曾就职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难民署、纽约联合国总部、世界卫生组织等部门

  1993年

  安南出任联合国负责维持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主管联合国在各地的维和行动

  1997年1月1日

  安南正式就职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并于2001年取得连任,任期至2006年12月31日结束

  2001年10月12日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联合国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由于在促进世界和平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007年

  卸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安南在瑞士成立了科菲·安南基金会。作为独立非盈利组织,该基金会主要关注贫困、饥饿、武装冲突、国家治理与发展等问题

  (据新华社阿克拉8月18日电)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