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火车滞留商丘 指导司机淌水为火车司机送饭

2018年08月1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18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河南商丘地区突降大暴雨,正值K15次列车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乘务员宋新雨、贺振锋在商丘车站停靠。5个小时过去,俩人携带的食物早已吃完,饥肠辘辘,因为职责所在,不能离开岗位半步。口干舌燥的他们,仔细检查完机车零部件,坚守在司机室内,盯看信号,等待着调度联控。

  “噔噔噔...”一阵敲门声,让二人很是疑惑,“下这么大的雨,谁跑来敲门?”打开车门,是客运车间东一机车队的指导司机付满,顶着一把被大风吹到变形毫无作用的伞,提着一兜子食物说:“饿了吧?快吃吧,我上来看着信号”。原来,在商丘外勤室值班的付满,接到雨讯通知后,立即查询商丘区间的车次,得知宋新雨、贺振峰二人在商丘车站待闭,便立即行动为他们购买了食粮,淌着水跑到车站来。

  “从17日起,我们在外点的指导司机就开始为司机送饭。雨情严峻,司机们在车上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列车停靠时间长,师傅们吃点东西太难,运行安全也没保障。”付满说。

  收到食物和水,宋新雨、贺振锋都很感动,对他连连道谢。“司机们出门在外,有了困难咱们应该帮忙。”付满说到。21时许,已晚点7个小时的K15次列车恢复通行,滞留列车陆续离开。付满回到值班室内,继续盯台,防止因大雨出现其他问题。 (线索提供:许伟)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