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车站开辟“绿色通道” 方便旅客退票、换乘

2018年08月19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18日,面对恶劣天气,商丘车站干部职工“以雨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上下一心,坚守在岗位一线。

  该站上水班组的职工王建伟,家在距离商丘市70公里的民权县,考虑到暴雨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平时通勤乘坐的列车未必能准时到达,他14点就从家里出发,18点准时赶到单位。

  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造成的旅客滞留,该站开辟“绿色通道”,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换乘。在客流密集区域增加引导员、提示牌,加强关键岗位的人员职守。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造成的旅客滞留,商丘站、商丘南站、民权车站、宁陵县站均增开退改签窗口,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售票员轮流吃饭,坚守岗位,及时满足旅客退改签需求。此外,该站为旅客24小时供应热水,加强对老弱病残孕旅客的照顾,积极解决旅客遇到的困难。

  据统计,暴雨期间该站先后为晚点运行及临时停靠的列车补充方便面300余箱、矿泉水100余箱,确保了列车餐饮供给。同时,该站客运车间还安排售票房、进站口、候车厅等重要岗位职工延迟下班,补强班组力量,确保重点时段客运组织秩序。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