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郑检查防汛救灾:扛稳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

2018年08月19日19:04

来源:大河网

  王国生在郑州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指出

  扛稳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8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市检查防汛救灾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关键时刻展现过硬作风,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7日3时至19日8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京广线以东商丘、周口、开封等市及信阳东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王国生十分关心防汛救灾情况,先后到郑州市金水河北闸口、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立交桥、陇海路立交桥、地铁五号线桐柏路与建设路施工工地等处,实地察看金水河行洪和积水点情况,了解排水和防汛救灾工作,对郑州市和有关部门及早谋划、主动应对给予肯定。

  王国生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当前正值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效应对,各级领导干部关键时刻要冲到一线,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灾面前无大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防汛薄弱环节、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做好城乡防洪排涝。要关注地势低洼的生活区、工地,采取扎实防范措施,不留死角、空白和盲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抓紧组织防灾减灾,对农田内涝、城市积水抓紧排除。要做好交通、通信、电力等保通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压紧压实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特别是病险水库、尾矿库等重点工程的防汛抗洪责任,加强值班值守,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马懿、穆为民参加检查。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