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灾情就是命令

2018年08月20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薛世君

  受台风低压和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从17日开始,商丘市、周口市、开封市等地区遭受强降雨过程。我省已及时启动洪涝灾害预警响应、全面落实自然灾害生活应急救助预案,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当此防汛救灾关键时期,各地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高度,站在

  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高度,把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危难之处显身手,逆境之中见忠诚。艰巨复杂的防汛救灾任务,就是锤炼党性、检验作风的战场,就是为民分忧解困的考卷。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定能赢得这场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