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侵袭郑州 交警雨中执勤疏导交通 暴雨中开车 咋样更安全?

2018年08月20日07:45

来源:大河网

  交警在帮忙推雨水中的汽车郑州交警支队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

  本报讯8月18日,滂沱大雨侵袭郑州,郑州交警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全力保障道路正常通行。暴雨中,那一抹荧光绿,成为道路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18日一大早,交警一大队民警冒雨执勤疏导交通,并持续治理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上午,嵩山路棉纺路口,信号灯出现故障,交警二大队民警冒雨指挥交通,确保路口秩序良好、道路畅通。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其他各交警大队也积极应对,安排警力在雨中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岗上周边道路畅通。

  郑州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面湿滑难行,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

  1.雨天行车起步动作要慢,行驶速度要平稳,避免急打方向盘,急踩制动。爬坡时,提前换入合适的挡位,中途尽量避免换挡,切勿在滑溜的坡道上停车、会车和超车。

  2.雨天行车,驾驶室内外有一定的温差,风挡玻璃容易凝结成雾气,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要及时打开风机,调整出风口至风挡玻璃方向。

  3.雨天行人和自行车行动不便,行人身穿雨衣或撑伞,听觉和视觉受到影响,避让汽车不及时,此时应降低车速行驶,加大与前车、行人的距离,遇紧急情况要冷静,采取措施要提前。同时还要尽量避免泥水溅污行人。

  4.雨大时,车辆在通过路面积水的道路时,有条件的应先弄清水的深度,如可通行,应换入低速挡,适当加大油门匀速一气通过。车辆通过积水后或长时间在雨水中行驶,应及时轻踩制动踏板,感觉制动是否有效,如制动不灵,应马上降低车速,反复地轻踩制动踏板,将制动蹄片与制动毂之间积水磨干,避免紧急情况下制动变差而发生事故。

  链接

  汽车号牌被大雨冲走怎么办?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车牌丢失后,可先打电话报警。随后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行驶证以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郑州市车管所或车管所城北、城南、城西服务站进行补办。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