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阳光学子每人领五千元助学金 有学生家长送上手写的感谢信

2018年08月20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学生家长(右二)递上手写的感谢信,感谢大河报爱心资助。

  100名阳光学子每人领到5000元助学金

  聆听充满爱的演讲,阳光学子们感动鼓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谭萍李想实习生韩思洁马一扬文记者张琮摄影

  尽管暴雨来袭,爱心准时相约。8月18日下午,2018大河爱心助学行动之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举行,50万元善款,每人5000元,助力100名阳光学子的未来之梦。

  爱心相约,百名学子领到助学金

  下午1点,距离助学金发放仪式还有1.5个小时,已有许多受助学子赶至现场。验证明、核材料……每人顺利领到5000元助学金。

  18岁的石君雅是被父母用轮椅推着过来的,她小时候因为意外不幸伤到脑部神经,目前正在进行康复训练。她说:“在我无数次想要放弃时,是张杰的歌曲《我们都一样》激励着我不断向前,等我康复以后,我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激励到更多的人。”

  程修正以609分的成绩考上吉林大学,小时候其父母不幸发生了车祸,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伤病。现在程修正的大姐在读研,二姐上四川大学,家中更加贫困。为了凑齐学费,程修正已经打了两个月的工,他十分心疼父母,希望未来通过创业,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来帮助其他人,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受助学子立志回报社会、将爱传递

  现场,来自商丘的王素华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虽家境贫寒,她却未因此感到自卑,演讲过程中散发着自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要让生活的苦难限制我们的眼界,不要让一时的不顺拘束我们的追求……”今年秋季,王素华就要迈入同济大学的校门,她十分庆幸从小就对学习很感兴趣,在现场的演讲中,她十分明晰地道出学习的意义,“学习永远不会辜负你,这是一项永不亏本的投资”!

  “我会带着感恩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学校和亲人。”王素华朴素的话语中满含着感恩之情,现场众多学子和她一样,都希望用爱来回报这个社会。

  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圆了孩子的大学梦

  “感谢你们——大河报的爱心人士们,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能在最困难时期渡过难关。”睢县宋建平的妈妈史凤玲在现场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递上手写的感谢信,感谢大河报爱心资助。

  宋建平姐弟三人均上大学,宋建平本人以655分的优异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他爸爸患有脑梗塞,家庭条件十分贫寒。今年,爸爸再次因脑梗塞住进了医院,姐弟三人甚至想辍学打工挣钱。“我不想让孩子失学,想让他们都上大学,接受良好的教育”,史凤玲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表示,是大河报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圆了孩子的大学梦。“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帮了我们的大忙,我们凌晨5点就出发了,就是为了来当面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入学后,宋建平将就读医学专业。他说:“我会当一名好医生,救死扶伤,回报社会!”

  “你所体验的苦难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用3个故事为学子们加油打气。

  第一个故事关于爱的传递,王自合表示,大河爱心助学行动每年都有巨大的工作量,一个不成文的约定解决这一难题:受资助的孩子会在第二年自愿成为志愿者,把爱心传递下去。“我们深入发掘、整理一个个寒门学子奋发有为的故事,也见证着他们从被爱到爱人的故事,很受感动!”第二个故事关于苦难,他以许家印和俞敏洪的求学经历告诉学子们,自古雄才多磨难,“你所体验的苦难是人生成长中最大的一笔财富,要学会感谢生活、感谢苦难”。最后一个故事关于阳光,以影子和太阳的关系,他寄语学子心向阳光,永不言弃。“这个世间阳光永远普照,任何时候,请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现场,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频频点赞:“十二年寒窗苦读,金榜题名,可喜可贺,你们都是最能吃苦、最知上进、最有骨气的孩子!”同时,他也鼓励学子们成为慈善的孩子,“希望你们不仅对身边的人慈善,还能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关心更多需要关心的人。有一天,从你们中间会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也会走出一大批惠及他人的慈善家”。

  8年汇聚大爱,2990名寒门学子在此腾飞

  8年前,大河报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爱心企业搭建助学平台。此后,每年盛夏,大河报都与寒门学子有一个约定:帮助每一位有追求的阳光学子,播种爱、传递爱。

  截至目前,大河爱心助学行动累计在河南惠及2990名寒门学子,成为大河报重要的品牌公益行动,并成为我省学生资助体系中活跃的社会力量。

  其实,大河报自创刊以来就心系民生、关注教育,先后发起春蕾助学行动、爱心接力行动、贫困学子圆梦行动等,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2009年,大河报发起“爱的交响”助学活动,联合爱心企业资助困难学校,9年12次活动,足迹遍布全省,“爱的交响”累计捐赠财物价值约220万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