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青睐小当量核武器 半只脚踏进核战门槛

2018年08月20日08:30

来源:中国网

  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而其中关于升级核力量的表述则引发广泛关注,美国打算斥资240亿美元升级其三位一体核力量,其中6500万美元将用于“研发新的小当量核弹头”。

  6500万美元相较于7170亿美元的军费,以及升级核力量花费的240亿美元,是不值一提的“小数目”。但是美国近些年对于小当量核弹的青睐引发了广泛的担忧,大量更具“适用性”的小当量核弹势必大幅降低核战争的门槛。

  五角大楼已经谋划放宽对敌人发动核打击的条件,它们包括“对导致大量伤亡的非核袭击或对居民生活保障、指挥及核武器控制设施的袭击实施反击”,几乎是“以核弹应万变”。“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就批评,特朗普给五角大楼开了一张“空白支票”。

  其实自从2018年2月2日《核态势评估报告》公布之后,美国通过强调发展所谓“战术”组成部分来推进其核武库建设的意图就已经非常明显了。

  资料图片:美军F-15E战机投放B61-12自由落体核航弹。(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