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钱又要求受害人给自己买手机 民警“守株待兔”抓嫌犯

2018年08月20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持刀强迫转走受害人微信上500元后,又要求受害人给自己买部手机。8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获悉,民警在受害人与嫌犯约定交手机的地点附近将嫌犯抓获。

  微信转账记录

  8月10日上午,家住郑州市棉纺路某小区的朱女士报警:8月8日晚上9点多,在自己租住屋门口遭遇抢劫,一男子持刀抵住她胸口抢钱。因当时朱女士身上没有带现金,男子就用手机添加朱女士为微信好友,把朱女士微信上的500元转到自己名下,抢劫后索要朱女士电话号码,扬言威胁朱女士不准报警,否则骚扰报复,随后劫匪仓惶逃离。

  接警后,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展开案件调查,由于案件已过去一天,案发时间又在夜晚,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挑战。经反复与受害人沟通,按照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的描述,民警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对案发时间段内出现的可疑人员逐一甄别。

  “你再给我买一部手机,我保证今后不再骚扰你。”就在民警调取监控比对时,朱女士收到嫌疑人王某涛的短信。在民警指导下,朱女士和嫌疑人周旋,最后讨价还价到买一部oppor15或vivox21手机,并约定当晚在朱女士家楼下见面。随后民警乔装埋伏,蹲点守候。当晚8时许,民警将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并现场对王某某手机上的短信内容进行提取。

  嫌犯通过短信向受害人索要手机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涛,男,郑州市中原区人,对自己持刀尾随抢劫并逼迫受害人通过手机微信转账抢劫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夜间尽量不要单独行走(特别是单身女性),因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或车辆跟随,紧急情况要立即拨打110报警。一旦遭遇不法侵害,首先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记下作案人口音或体貌特征并及时报案。(线索提供:曹淑红)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