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速运”更名为“快狗APP”引争议 客户下单成骂人?

2018年08月2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005YKqmply1fudn4v1j1sj30k00b9gmt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日,“58速运”更换新名为“快狗APP”,要求运输车辆统一更换车贴为“快狗打车”,此事引发该公司司机不满,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8月20日,58速运通过其微博@快狗打车官方微博 发表更名声明,称“快狗打车”是业务模式APP平台的名称,除业务平台名称外,没有其它任何方面关联的含义指向。

  点击事实

   司机:“快狗”一词侵犯尊严

   平台:无其它任何方面关联的含义指向

rmrb_55721534665167

  8月17日,“58到家”旗下短途货运平台“58速运”进行品牌升级,升级后更名为“快狗打车”,官方要求运输车辆统一更换车贴为“快狗打车”,引发该公司司机不满,希望公司能给个说法。有河南司机称,已有客户在下单时说“快来条狗给我拉货!”,司机表示拒绝更换车贴,他们理应拥有最基本的尊严。

8381531534664811

  如此言辞引发司机不满

  快狗打车解释称,当快狗打车重新审视出行打车行业,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大件货物、宠物等都遇到了出行打车难的问题,洞察到这些需求无法得到很好的满足,快狗打车决定持续升级服务,为此,快狗打车将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而承载这些举措的,即“快狗打车App”这一全新的品牌。

  更名后的“快狗打车”是业务模式APP平台的名称,具体指拉货(生意人)、搬家(家庭)、运东西(各类物品)等各种需求场景,可快速、便捷式使用的APP平台。除业务平台名称外,没有其它任何方面关联的含义指向。且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快狗打车都希望赋予“快狗”平台“快速可靠、值得信赖”的品牌内涵。

  据悉,@快狗打车官方微博 曾于8月18日发布题为《快狗打车,和你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的文章,其指出:为了给更多人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服务,去年58速运和GOGOVAN合并,取名“快狗”是沿用了GOGOVAN的中文名称。“快”寓意快速,“狗”寓意可靠可信赖,让大家了解到:我们是一个既快速又可靠可信赖的拉货打车平台。然而,此文并未使网友买账。

  网友观点

   叫“快狗”欠考虑,建议再次换名

  针对这一声明,有网友表示比较牵强,没有考虑到文化因素。@馨雯莲菠Emma:如此解释有些牵强。能想到起这名字也是佩服,动物就动物吧……那么多动物偏选狗,狗狗很好,但我们的文化中,带狗的许多词汇是贬义大于褒义啊,改名的时候没考虑到文化因素吗?

  有网友认为,更名一事已引发客户不礼貌言语,故建议换名。@大漠之鹰008:也就是个名称,是不是过度敏感了。比如酷狗音乐,搜狗输入法……不过我觉得,这一更名已经引发了客户对司机的不尊重言语,“来条狗拉货”居然也说的出口,这让那些整日奔忙的司机怎么想,还是换个让司机、客户、网友都满意,也没有歧义的名字吧。

  有些网友干脆提出改名建议,如@9局下半转啊转啊转:改成快Go不行吗?Go也行啊,这算炒作吗……不是不能改名,而是一定要全面、细致的考虑,来不得一点草率。

  网友@kcc:以他们的逻辑来看,如果叫“快马打车”不也行么?快马加鞭——符合一直以来人们对快速、勤奋和敬业的表述。

  附:关于“58速运”更名为“快狗打车App”的说明

005YKqmply1fufwj061p9j30m80rsdll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