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粗心乘客出租车上遗失13.9万元 郑州的哥“完璧归赵”

2018年08月2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的哥何铁成上交捡到的巨款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何诗弦)8月20日11时许,在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办完交接认领手续的失主吴先生找回了自己一小时前丢失的13.9万巨款,激动地向的哥何铁成连声道谢。

  8月20日10时许,吴先生从中原路一家银行取出13.9万元现金,小心翼翼地用黑色塑料袋包裹好随身携带,乘坐出租车时,吴先生将黑色塑料袋放在了自己所坐的副驾驶位置的座椅下。由于比较着急,在郑州市陇海医院附近下车时,吴先生将装有大额现金的塑料袋遗忘在了车上。下车后,吴先生发现丢失现金后立刻向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反映。

  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系统,确认乘客乘车信息。

  与此同时,送完吴先生后不久,“的哥”何铁成师傅又拉了一位女乘客。女乘客上车时,司机向副驾驶处看,发现前排座位下面的黑色塑料袋。打开塑料袋一看是一捆现金,便怀疑是上位乘客遗失的。何铁成师傅心想,乘客丢失了这么大一笔钱,心里肯定很着急。送完这位女乘客后,何铁成师傅第一时间和出租车公司及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联系。

  接到何铁成师傅的电话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吴先生所丢失的钱款金额,与的哥何铁成所捡到的钱款的金额相似,建议双方都到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核实、办理交接认领手续。

  ▲经过核实,乘客吴先生领走遗失的巨款

  由于吴先生下车时并未向司机师傅索要发票,郑州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过核实失主的身份、丢失款项的金额、乘坐车辆的行车轨迹、以及对比车载信息化系统抓拍到的乘车人的照片等措施,确认的哥何铁成所捡到的钱正是吴先生丢失的钱。

  面对失而复得的巨款,吴先生很激动,他说,何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让他非常感动,一定会好好感谢何铁成。面对吴先生的感谢,何铁成表示,帮乘客把钱顺利地找回来是他应该做的,也是他们行业文明服务的一个方面。

  据了解,的哥何铁成是一位有着十五六年工龄的出租车司机,此前也多次送回乘客丢在车上的手机等物品。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汽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因为发票上能显示出所乘坐的车辆的相关信息,如上车和下车时间、公里数、全程金额、出租汽车的车牌号等信息,这些信息在后期可能发生的维权或者失物寻找方面将会很有帮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