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夺冠圆亚运金牌梦 孙杨徐嘉余激动得哭了

2018年08月20日09:29

来源:人民网

  今天晚上,第18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决出7枚金牌,全部被中国队和日本队瓜分。中国游泳队总共斩获4金2银4铜,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赢得了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首金,孙杨和徐嘉余双双圆梦,分别首次赢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仰泳的亚运金牌,柳雅欣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广东选手劳丽慧随队参赛,是本届亚运会首个收获奖牌的广东选手。

  孙杨完成“全满贯”霸业

  孙杨虽然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但这枚亚运金牌他足足等了8年。

  在预赛中,孙杨虽然排名第一,但领先优势很小,而在决赛中,孙杨出发后更一度排在第4,令人担忧。不过150米过后,孙杨已经追到第一的位置,并强势冲刺,率先触壁,1分45.43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三的成绩。

  赛后,孙杨又忍不住落泪了,他激动地说:“毕竟等了8年了,从广州到仁川,我先后不敌朴泰桓和荻野公介,没有多少个运动员能等上8年,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机会,这次圆梦了。因为完成‘全满贯’就差这枚亚运金牌了,很高兴。回去要好好休息,争取为中国游泳队赢得更多金牌。”对于外界担心孙杨在中长距离的有氧能力提升后,200米短距离的训练能力不足,但孙杨表示,经过上一段的艰苦训练,最终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一直将国家荣誉放在首位,不仅身披国旗庆祝夺冠,在颁奖典礼上的一个小插曲也让人对他肃然起敬。颁奖仪式在升国旗时出现意外,正在升起的三面国旗全部跌落,孙杨随即与竞委会交涉,于是竞委会重新悬挂国旗,并重奏了一次中国国歌。

  徐嘉余生日夺金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以52.34秒夺冠,追平了亚运会纪录,该成绩位列今年第二,继打破了入江陵介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后,“甲鱼”终于在一场直接PK中终结了对手的“亚洲仰王”时代。

  赛后,徐嘉余表示自己只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虽然战胜了入江陵介夺得了亚运会金牌,但却未能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虽然有点遗憾,但徐嘉余还是非常激动,因为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一枚亚运会金牌自然是最好的礼物,但没想到的是大家一起给他唱生日歌,他可是第一次在赛场上过生日,也是第一次在生日时能拿金牌为国争光,从未有过如此的感受,所以同样激动落泪了。对于多次冲击世界纪录未果,“甲鱼”也很感慨,他认为破纪录应该水到渠成,而不应该刻意追求。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