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孙杨:我的水平震慑对手 大气"甲鱼":入江依然让我尊敬

2018年08月20日09:30

来源:人民网

  图:孙杨昨晚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冠,尽显霸气。

  图:徐嘉余以52秒34的成绩夺冠,平了赛会纪录。

  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比赛全面展开。作为中国游泳的王牌之师,浙江选手在游泳比赛第一天即斩获三金一银一铜,可谓大大的开门红。

  两大王牌孙杨和徐嘉余表现骄人,再次展现出各自项目上的世界顶尖实力。

  等了八年

  终于迎来全满贯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胸有成竹,稳稳地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四金。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上,孙杨终于如愿以偿首度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获得金牌之后,孙杨收获了场内满满的掌声和喝彩声。他身披国旗,手捧鲜花,与前来雅加达助威的父母亲拥抱,激动的泪水止不住落下。“今天圆梦也是等了八年。在广州输给朴泰桓,上一届惜败萩野公介,今天终于弥补了遗憾。”

  赛前,孙杨几度表示会将此次亚运会的比赛当成今后一段时期以赛代练计划的试金石。从昨天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显然他是比较满意的,并展现出了全新的自信,“总的来说发挥出了最近的训练水平。亚运会就是积累经验的过程,我觉得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更强了。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我的这个水平,对于对手们来说就是一种震慑。”

  夺冠没哭

  粉丝唱生日歌时却哭了

  孙杨在亚运会200米自由泳项目上首度圆梦,一小时后,徐嘉余也劈波斩浪,在100米仰泳项目上以52秒34平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完成对偶像入江陵介的完美超越,在亚运会这个舞台第一次赢得个人单项金牌。

  徐嘉余的这枚金牌,成功终结了日本队在该项目的四连冠。赛后,恰逢当天生日的徐嘉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场内粉丝的生日歌唱哭,而能够在赛场击败自己的偶像,他认为是一次绝地反击。

  “眼泪是因为被粉丝唱生日歌,把我唱哭了,第一次在赛场上有特殊日子,大家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我很开心能为祖国建功。”

  四年前,初出茅庐的徐嘉余在这个项目上输给入江陵介,如今得以在亚运赛场上复仇,他在高兴之余,也充分表达了对对手的尊重:“今天算是绝地反击吧。他始终是我最尊敬的对手和偶像,今天算是一次单独的PK战胜他,可以说是真的赢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

  看到徐嘉余的亮眼表现,恩师徐国义也走进混合采访区和他拥抱在一起,并高声祝他生日快乐。徐嘉余在亚运首日赛场的言行举止,让不少常年跑游泳项目的体育老记,都觉得他大气沉着了许多,不再像以往容易腼腆,而是“气场大增”。

  浙江泳军的高光表现,昨晚还体现在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上的异军突起夺冠上,这位小将发挥出色,可谓超额完成任务;以微弱劣势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的中国队,四名选手中浙江独占三席;小将李朱濠则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摘得铜牌;还有小将李广源抱病参加决赛,顽强拼搏获得第五名。

  浙江选手的佳绩和比赛精神,也让现场助威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人激动地连连称赞,“浙江可以为中国体育军团作出更大贡献”。郑瑶表示,亚运会只是一场“中考”,接下来还有各种“大考”,包括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等大赛。他还特别提到了四年后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家门口的亚运会,浙江选手没有理由不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