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陈润儿王炳南致辞

2018年08月20日19: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

  8月20日上午,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暨首场产销对接活动在郑州举行。此次活动由商务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长陈润儿、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并先后致辞。

  “全国每四个馒头中就有一个来自河南。”致辞中,陈润儿通过一组组数据向嘉宾热忱介绍河南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成效。他说,近年来,河南强力推进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优质农产品供应水平不断提高、先进农产品加工产业不断做强、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不断完善,正努力实现从卖原料向卖产品、从大粮仓向大餐桌、从创品牌向创标准的转变。

  “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是促进产品供需平衡、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保障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途径。”陈润儿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此次活动以“加强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活动集展览展示、专场推介、田头对接、洽谈采购于一体,着力减少流通环节、拉近农商距离,建立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必将对扩大农产品市场影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精准脱贫、加快乡村振兴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河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种养业结构调整,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努力为各界客商在豫发展创造更多商机,为全国农产品贸易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王炳南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产销对接行活动首站选在河南,既是因为河南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显著的区域优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更是因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大力推进农产品流通建设。他还对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提出要求。

  副省长何金平主持启动仪式,陈润儿、王炳南、武国定共同启动 “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幕装置。9家国家级行业协会和16家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加强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省部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