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6所高校组团采购伙食原材料 调味品类纳入采购范围

2018年08月20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河南各大高校迎来开学季,伙食问题无疑成为众多新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如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大学生吃得安心实惠?

  8月20日,由郑州大学牵头主办的省会高校第十一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大新校区举行,36所高校联合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吸引了174家供应商。此举不仅降低了学校食堂的采购成本,而且从源头保障了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820181540

  累计节约伙食成本数千万元 惠及上百万师生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郑州大学牵头省会高校搭建起了联合采购平台,现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节约伙食成本数千万元,惠及上百万师生。

  “招标过程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做到阳光采购、廉洁采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表示,各高校通过加强信息交流,完善质量监管以及供货商奖励与约束机制,共同促进高校饮食工作平稳运行。

  此次招标活动,在选购食材上有着严格的管理手段,为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本届联合采购邀请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高校纪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在校大学生代表参与到伙食原材料样本的质量检验过程,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

  评委认真筛查供应商资质,根据样品质量、所标报价及服务承诺等综合议标、评分、定标,共确定了96家入围供应商。本次联合采购年采购量达5100万公斤,联采价格比市场零售价优惠6%左右。

  除米面七大宗物品 调味品类纳入采购范围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联合采购在以往米、面、油、大肉、牛羊肉、鸡鸭肉、蛋等七类大宗物品的基础上,将调味品类也纳入联合采购范围,同时对供应商增加了配送人员健康证和品牌授权书等资质要求,投标供应商达到174家,比上一届增加了51家,充分体现了联合采购平台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郑州大学牵头搭建的联采平台形成规模效益,降低采购成本,稳定饭菜价格,保障师生就餐利益,为高校伙食工作的健康发展以及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南省教育厅计财处副处长魏春民认为,教育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将河南省高校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平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认真研究出台《河南省高校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专业委员会管理试行办法》,尽快实现平台落地,不断促进河南省高校后勤工作良性发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