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音惹祸买错票 岳阳老人误到洛阳被困3天 河南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2018年08月20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20日,微博“@平安洛阳”发布了一条标题为“岳阳?洛阳?老人因口音重错买洛阳车票”的微博。大河网记者随即联系了洛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这位买错票的老人已经在洛阳民警的帮助下平安回到家中。

  “8月11日早上五点,我在外巡逻时,发现了一名老人倒在地上,老人身穿白色短袖和黑色长裤,旁边放着行李袋,看起来萎靡不振。”洛阳市车站派出所民警曹建民向大河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曹建民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操着一口浓重的湖南口音,吐字不清。

  “我老家也是湖南的,能听懂老人的话。”曹建民刚好也是湖南人,大致听懂了老人所说。原来,老人姓姜,今年67岁,老家在湖南岳阳。老人本是从北京办完事后,准备回老家岳阳,由于他的口音较重,售票员误将“岳阳”听成了“洛阳”,遂给了他一张到洛阳的火车票。老人上了年纪,并没有发现票买错了,糊里糊涂地拿着票就上了车。老人到了洛阳,才发现人生地不熟,困在洛阳三天,几乎没有进食。

  曹建民立刻给老人买了食物和水,安排住宿,并通过公安系统联系到了姜某的儿子。当天下午六点,他的儿子坐高铁赶到洛阳,接回了老人,见父亲得到悉心照料,并向曹建民等人表示了感谢,称颂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民警。“他们到家后,还主动打电话给我报了平安。”曹建民说。

  事情一经发布,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网友“用户6605591739”:“这个事做得好!”

  网友“杨木林森201609”:“人间有大爱,洛阳民警特棒啊。”

  网友“酱紫-happy”:“点赞家乡民警,但心里还是有点难过,希望不要再让老人独自出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