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巨响大巴车双轮齐爆 高速交警对司机先表扬后批评是为何

2018年08月20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19日,南林高速内黄段,一声巨响,一辆天津旅游大巴车在大雨中两个右后轮一齐爆胎,所幸大巴司机操作得当,没有发生翻车事故,在该后方巡逻的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民警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保障大巴车和车上50名游客的安全,并迅速联系抢险救援人员快速更换轮胎,交通秩序很快恢复正常。

  当日18时30分,南林高速内黄段正下着大雨,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按照上级对恶劣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的工作要求,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防止事故发生。

  巡逻民警巡逻至南林高速K50公里处时,突然听到前方一声巨响,一辆大型巴士冒着白烟,开始左右摇晃,摇摆不定,情况十分危险。巡逻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器,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大巴车前行了100多米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民警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冒雨设置安全区域,保障大巴车的安全,一边快速疏散车上50名游客到右侧护拦处,一边联系抢险救援人员和车辆快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经过近30多分钟的忙碌,将大巴车整修完毕,交通秩序恢复正常。由于司机临危措施得当,爆胎时紧握方向盘,没踩刹车,保证方向不偏移,向前滑行慢慢停下,所以才没有翻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对司机遇险后的正确处置提出了表扬,对其在行车前没有检查车辆安全,特别是轮胎老化,不及时更换,没有尽到安全预测义务提出了严厉批评,告诫他要时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人命关天,出了事故,后悔晚矣。(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