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O2O线下自提店扎堆开放,河南人秒提进口消费品

2018年08月21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8月,网易考拉、小红书、豌豆公主等跨境O2O线下自提店,在郑州中大门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下称郑州中大门)扎堆开放,这让河南消费者颇有惊喜。

  不同于传统购物商场,如今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数万款进口消费品,通过此类商场与消费者现场交互,并实现了现货自提(“秒通关”技术与相关支持政策)。“早上买瓶洋酱油,中午不耽误炒菜”,是河南“网上丝路”优势最直观的体现。

  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形成更为广泛的共识,合作机遇大量产生,河南制造、河南贸易、河南农产正借助“网上丝路”通达沿线各国产业链,为中原创造赢得更多口碑。

  | 河南O2O跨境模式尝试全国复制

  “网上丝路”为河南人带来了什么?

  事实上,只需到郑州中大门逛一圈就知道了,70多个国家的进口消费品随便挑。从化妆品到服装,从平行进口车到百姓餐桌上的生鲜,林林总总。如在今年的世界杯期间,来自德国、比利时、俄罗斯、西班牙、捷克等十多个国家的各类酒水及特色餐食,在此争奇斗艳、邀宠顾客,好不热闹。

  8月,网易考拉、小红书、豌豆公主(日本垂直电商)等跨境电商平台,从海关监管部门先后获批“秒通关+现场提货”资质,继而实现了将首个O2O跨境现货自提店在郑州中大门落地。

  别小看这项资质授权,这是中国跨境电商领域的又一项“河南原创”。通过“保税仓—秒通关—跨境电商实体店”这一模式,它让跨境购物周期由原来的15天以上缩短到现在的2分钟“立等可取”。更重要的是,它为更多境外品牌提供了直接链接中国消费者的渠道,减少数道分销环节。这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在未来将真正实现通过网端或实体店买遍全球,同时,还可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

  这是既往5年,河南人开拓“网上丝路”的收获之一。

  借助高密度的郑州空港国际货运专线,“网上丝路”的活力获得质变催化。2017年,智利车厘子、澳洲牛肉、波士顿大龙虾、南亚黄鳝等“包机”飞抵郑州,成为国内经济界的热议话题。而后,它们被安排在郑州的跨境保税仓,通过电商平台分销到全国各地。

  另外,在6月,河南跨境电商万国万购将首个线下连锁店,开进了内蒙古鄂尔多斯机场。而在今年,或还将有包括郑州中大门在内的更多河南跨境电商,实现O2O跨境模式对全国输出。

  | 河南制造借“网上丝路”与世界深度交互

  8月6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上半年,河南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含快递包裹)651.6亿元,同比增长35.7%。

  商务厅发布的数据清晰直观。数据显示,跨境电商出口476.5亿元,增长35.9%;跨境电商进口175.1亿元,增长35.3%。其中,B2B出口275.3亿元,占总额的57.8%;而快递包裹出口4020.6万件,货值83.4亿元,增长46.8%。

  651.6亿元跨境电子商务货值,能为河南带来什么?

  从表面看,这是河南制造、河南创造、原产地农产品,自此有了与全球市场更方便的贸易机会。同时,也能让菜鸟、京东、亚马逊、网易考拉、聚美优品等国际知名企业纷纷确立“河南中枢”。

  从深层次去理解,651.6亿元货值规模、35.7%增长率,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在中原的成熟,河南的外贸经济交易方式正在迭代升级。未来,它将为各类经济主体提供一整套完备、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服务体系,由此为河南制造、河南贸易大大增强市场竞争力。

  今年5月,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600余名国内外嘉宾共聚一堂,探讨跨境电商新趋势。

  “中国跨境电商看中原”,这一趋势引领的背后即是河南人的创造力,更是河南人在大胆预言未来。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