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大师赛耗时12年夺冠 小德终成“金大师”

2018年08月21日10: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耗时12年 小德终成“金大师”

五次亚军,终于换来了一次夺冠!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辛辛那提大师赛落下帷幕,前五次杀入决赛均铩羽而归的德约科维奇终于得偿所愿,在决赛中2:0击败赛会七冠王费德勒,首次捧起本项赛事的冠军奖杯。伴随着这次夺冠,小德也终于集齐了全部男子9站大师系列赛的冠军,成为自1990年ATP设立大师赛以来的第一人。

塞尔维亚天王的“金大师”之路早在2007年就起航:在那一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年仅19岁的小德决赛击败阿根廷选手卡纳斯、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从那开始的短短三年间,小德就拿到了五个不同大师赛的冠军,惊人的效率让人一度以为他将在很短时间内就成就“金大师”的伟业。然而此后他的脚步却慢了下来,直到2013年在蒙特卡洛击败红土之王纳达尔、打破后者对该项赛事长达八年的统治,他才真正来到了距离“金大师”一步之遥处——他的“金大师”版图,只差辛辛那提赛的冠军!

谁也没想到这最后一块拼图会来得如此艰难:早在2008年,小德就第一次打入辛辛那提的决赛,此后他又在2009、2011、2012和2015年四次杀入决赛,但总是与冠军缘悭一面:两次输给穆雷,三次输给费德勒。今年第六次杀入决赛,与他隔网相对的又是曾经三次让他铩羽而归的老对手——赛会七冠王费德勒。虽说小德在温网夺冠强势复苏,但来到北美之后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罗杰斯杯早早负于西西帕斯出局,所以赛前外界对于小德打破“魔咒”并不十分看好。

然而决赛却是令人意外的波澜不惊:首盘首局小德就一度逼出破发点,最终凭借第七局的关键破发6:4先声夺人;次盘费德勒虽然早早破发取得领先,但却因为发球状态波动被小德抓住机会后来居上,最终塞尔维亚天王以6:4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直落两盘取胜的同时终于成就“金大师”的伟业。

从2007年到2018年,小德的“金大师”之路整整耗时12年。“四巨头”的其他三人,费德勒缺少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冠军;纳达尔缺少上海、迈阿密和巴黎;穆雷则缺少蒙特卡洛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目前看来都很难追平小德的这一成就。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第31个大师赛冠军,距离纳达尔的33个仅有两个之差,在达成“金大师”目标的同时,小德也重新迈开了“追击”纳达尔的步伐。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