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学员拿驾照前先上路当交通安全员 郑州交警这招你看中不中

2018年08月2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马上就该考科四了,能实地来学习交通知识,对安全文明驾驶会更印象深刻。”8月21日,郑州市交警支队组织驾校学员到中原路华山路交叉口实地接受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郑州市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说,交警支队将确保郑州市所有驾校的每位学员都能够在取得驾驶证之前参加一次体验式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8月21日9时30分,在中原路华山路交叉口,20多名来自驾校的“准驾驶员”们佩戴着印有“交通文明志愿者标志”字样的红袖箍,在中原万达广场上列队,接受交警二大队杨明昊警官的岗前培训。

  “中原路与华山路口的基本情况:该路口位于中原万达广场的1号门,周围还有写字楼和大酒店,紧邻中原西路主干道,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路口西边20米处南北两侧各有一个公交车站,行人和非机动车逆行、走快车道、越线停车、违法载人载物等交通乱象比较突出。”杨明昊要求这些驾校学员协助民警主要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进行制止和劝导。

  杨警官将这20名学员分成5组,每个路口各安排4名学员,两个公交车站各安排两名学员。

  “我们要求学员在执勤的过程中时刻要注意站在安全位置,路口执勤的学员要站在慢车道两侧停车线前,停车时举起旗子示意非机动车主不要越线停车,并发现和劝导其他的交通违法行为。公交车站执勤人员站在公交站台上面,制止和劝阻公交车乘客在快车道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杨警官要求大家在执勤时要认真负责、文明执勤,不要和市民发生冲突,遇有特殊情况,通知路口执勤民警前来处理。”杨明昊还强调,学员们在执勤过程中注意体验和体会交通违法的特点和危害,为以后安全驾车奠定基础。

  学员们按照分工到位以后,开始志愿服务活动,对发现的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交警前来,按照“三教育一采集”办法进行教育和处罚。市民们看到交通志愿者上岗,也都文明出行,依法行车走路。

  “驾校告知我们这个活动后,我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参加这个活动能更深刻体会文明驾驶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交通法律法规和出行常识。拿到证以后,我也会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驾校学员万宇航告诉大河网记者。

  据了解,郑州交警支队要求各个驾校在学员中发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劝导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让学员们体验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特点,以及在参与交通执勤过程中认识到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这些活动对这些“准驾驶员”以后上路驾驶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是很有帮助的。

  据悉,交警支队将按照属地原则,协调全市各所驾校与辖区交警大队结合,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郑州市所有驾校的每位学员都能够在取得驾驶证之前参加一次体验式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动车驾驶员。(线索提供:邢红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