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天零违章 河南14名车主分获一吨汽油、千元加油卡等奖励

2018年08月21日16: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通报相关情况。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魏呈)8月21日,“中国好司机”之“99天零违法挑战赛”第四季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颁奖仪式共抽出14位达成“零违法”的车主,分别获得一吨汽油、千元加油卡等大奖。

  本次“99天零违法挑战赛”活动时间从5月11日至8月17日,共有来自河南的3万名车主参与。

  10名车主获得500元加油卡奖励。

  颁奖仪式上,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介绍,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都大力开展了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整治行动。2017年全国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同比增加8.4倍。2015年到2017年以来,全国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共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从统计情况看,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其中的90%。7月1日,《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这是我省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专门性地方法规。根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提供的数据,7月12号到目前,郑州市共查处658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苗雨露说,目前,郑州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76万辆,仅依靠执法部门监督管理,对于遏制交通违法是远远不够的。构建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心愿,而这也需要每一个出行者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据了解,接下来,省交警总队和各地市交警支队,将进一步把整治与社会共治结合起来,带动全社会文明礼让氛围形成,在全社会形成“车让人、人让车”、相互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