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开播 导演:更多是对人性的深入挖掘

2018年08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聚焦历史谜团 《如懿传》开播

   昨晚,由小说原著作者流潋紫编剧,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清宫传奇剧《如懿传》开播。记者昨日获悉,该剧从聚焦历史谜团入手,展现了乾隆皇帝的一段爱情故事。

  《如懿传》缘起于西湖边乾隆断发的故事。《清史稿·列传·后妃》记载“(乾隆)三十年,从上南巡,至杭州,忤上旨,后剪发,上益不怿,令后先还京师。”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一位皇后,没有在史书中留下名字画像,而乾隆之后再没有立皇后。这些历史留白,引发后人不断想象。制片人黄澜坦言:“虽然如懿是一个只在历史上短暂存在的人物,但恰恰因为短暂,给了我们想象的空间。”

  据悉,剧组在开拍前特别为核心创作人员包括主演们举办了多场讲座,分别涵盖清朝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宫廷生活,清朝美学和军事。导演汪俊表示:“《如懿传》更多是对人性的深入挖掘,探讨人性的各种可能。不能用简单的好和坏、善与恶来评价,还有更多复杂的东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