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再摘一金一银 你在泳池拼命的样子真帅!

2018年08月21日09:18

来源:杭州日报

  毫无悬念,在昨晚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杭州游泳健儿孙杨在泳池中一骑绝尘,以7分48秒36的成绩轻松摘下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这也是“大白杨”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游完800米不到两小时后,孙杨还扛起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重任,为此他在第一场决赛中稍微保存了一点体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打破赛会纪录,孙杨认为这让自己对于未来的东京奥运会更有自信了。

  然而人都不是铁打的,伤病在身再加上一天双赛的压力,不少人都替孙杨捏了把汗。昨晚赛前孙杨自己也表示过,本来是不准备参加接力比赛的,但是考虑到“队里说现在女队比较薄弱,男队应该站出来,所以我就再坚持一下,带伤出战,这是义不容辞的。”

  和孙杨一样,接力第三棒的宁波小伙汪顺刚刚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获得金牌,游完个人项目,凳子还没坐热就又披挂上阵。

  接连作战,极为考验体力。比赛开始后,季新杰和商科元的前两棒被日本队领先,尽管汪顺缩小了差距,但孙杨在最后接棒时与日本队仍相差2秒之多,留给他的冲刺任务非常艰巨。

  擅长后程发力的孙杨,在最后开始狂游直追,最后50米终于将差距缩小到只剩半个身位,到最后15米时几乎和日本选手并驾齐驱了!只可惜,最后还是以0.11秒之差,让日本队率先触壁,中国队以7分05秒28的成绩获得了宝贵的接力银牌。

  差距从2秒缩小到0.11秒,孙杨在最后像拼了命一般,游出了让人惊叹的飞一般的速度,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把团队项目看得非常重要。虽然没能拿到这枚金牌,但孙杨、汪顺、季新杰、商科元四位中国小伙子都已经尽力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