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民破8亿大关 河南网民数超8千万 相当于德国总人口数

2018年08月21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2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普及率为57.7%,且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7.7 小时,手机上网的用户占网民总数的98.3%。

  河南网民有多少呢?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讯行业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互联网用户方面,上半年,河南的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472.6万户,居全国第4位,新增801.8 万户,新增数居全国第 2位,移动互联网用户新增数比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数高出约300万户,新增数居全国第 3 位,总数达到 8094.4 万户,居全国第 4 位。据今年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联合发布的《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河南省网民规模达到8121万,数量惊人,这个数字甚至相当于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德国,反应了河南地区互联网普及度极高。此外,2017年河南省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长为高达29.6小时,高出全国的平均上网时长,反应出河南省网民对互联网的依赖性极强。

  上网那么久,时间都花在哪了呢?据相关统计显示,河南网民上网最爱的互联网产品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即时通信、网络购物和网络视频,这几种类型的互联网产品渗透率分别高达96.2%、83.8%和80.3%,可谓是牢牢占住了大家的上网时间。其中使用即时通信类的渗透率最高,反应出河南人沟通交流大多喜欢通过微信、QQ等即时通信工具交流,大家的上网时间也大多在这些软件当中。

  此外,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直播、扫共享单车、约车、网上订餐的网民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其中,骑共享单车的网民增长比例比全国的比例高出一倍还要多。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网民中分别有30.6%、43.2%和37.3%使用过共享单车、预约出租车、预约专车/快车,用户规模较2017年末分别增长了11.0%、20.8%和26.5%。

微信图片_20180821184916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