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羽毛球女团半决赛: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再下一分

2018年08月21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8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半决赛开战,中国队与泰国队狭路相逢。前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首场比赛,中国队第一单打陈雨菲2-1力克因达农。第二场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组合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宗功攀/拉温达组合。首局中国队率先得到2分,泰国连续得分扳平,双方从2-2一直战至7-7,随手中国队失误连丢2分,陈清晨连续进攻拿下4分,中国队11-9进入第一个技术间歇。

  短暂调整后,泰国组合回球下网,中国队获得3分领先优势。双方比分犬牙交错,陈清晨网前机会球出界,错过了扩大领先的机会,泰国队借势将比分追至14-15。贾一凡后场吊球滚网得分,运气不错的中国队又一次扩大了优势。18-16后,泰国队连拿2分将比分追平,双方战至20平。关键时刻,陈清晨强势抽球得分,贾一凡轻吊中路得手,中国组合22-20先下一局。

  次局泰国组合先声夺人,3-0取得领先,并把优势保持到8-4。拉温达连续利用中国队失误得分,比分瞬间被拉开到11-4。短暂休息后,陈清晨和贾一凡开始反扑,两人连得3分,泰国队稳住局势后,把比分重新拉开到15-8。

  中国组合选择更积极的打法,再次将分差缩小到4分。17-12之后,泰国队连得2分,由于分差过大,中国队几乎没有追上的机会,最终以16-21输球,双方战成1-1。

  决胜局开始,陈清晨和贾一凡气势如虹,连续强攻以4-0领先。但泰国队马上连下3分还以颜色。中国队稳定局势连得3分,比分继续被拉开到10-5。陈清晨和贾一凡没有给对手机会,比分直接来到19-11,最终以21-14拿下决胜局,2-1击败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