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中国男排首战不敌越南

2018年08月21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大冷门!中国男排首战不敌越南

中国男排当然并非亚洲顶级强队,而且此次出征亚运会,中国男排是以B队阵容出战,不过尽管如此,他们在亚运首战中就负于越南队,还是爆出了一个天大的冷门。

20日的小组赛首战,中国男排不但一上来就连失两局落后,而且在决胜局形势大优的情况下,被对手最终翻盘,遭遇了中国男排征战亚运历史上的首次小组赛失利。

在进入21世纪之后,中国男排已经不再处于亚洲男排的第一梯队,2010年广州亚运会仅仅排在第五位。但尽管如此,他们在亚运会小组赛中仍然从未失利过。

失利当然不是没有原因。从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来看,中国男排过多的失误成为了失利的关键,仅此一项他们就送给对手42分,比对手多丢13分。主教练沈琼认为,失误的重要原因是场馆问题,两边的风特别大,队员需要提高适应场地的能力。

沈琼说,队里在赛前对可能遇到困难有所准备,但在比赛中还是没有顶住压力。“大家都特别想打好,因此有一些压力,包括几个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队员,有些紧张。在决胜局,我们本来领先,队员很希望拿下比赛,但是对方追得很紧,给我们很大压力。”

在输掉小组赛首战之后,中国男排的形势顿时吃紧。如果想要以小组头名出线,不仅要在之后两场比赛取得完胜,还需要看越南队的脸色。如果无法拿到小组第一,那么他们很可能在半决赛前便遭遇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或伊朗队,力争奖牌的目标可能难以实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