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漫游费”,河南省用户钱袋子每月省了1个亿

2018年08月21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8月21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河南省信息通信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电信业务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国第3位。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据了解,前7个月,河南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962.5亿元,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184.9%,增速居全国第3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8.2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391.1亿元,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4.5%,增速居全国第15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

宽带用户增势迅猛,1月到7月,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新增1006.8万户,总数达到10677.7万户,居全国第4位。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276.2万户,总数达到2404.6万户,居全国第6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提速降费扎实推进,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7月1日起,河南各电信运营商正式取消全省手机用户流量“漫游”费,省内流量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全省用户每月因此减少通信支出共1.07亿元。

提速降费也吸引消费者对流量的需求。前7个月,河南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为21.26亿G,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279.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2.5个百分点。此外,手机上网用户月户均流量为4965.5M,增速为208.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2个百分点。

End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