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促企业成长8大任务明确:三年达到上市条件15~20家

2018年08月21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8月21日,驻马店市政府办印发《驻马店市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总体方案》,《方案》明确了扶优扶强、推动企业上市等8大任务,力争用3年时间累计实现“个转企”2000户,“小升规”450家,达到上市条件15~20家,全市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企业3~4家,引进500强企业或支柱行业龙头企业30家。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 8大主要任务:筛选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方案》根据企业培育重心的不同,提出了8项主要任务。

➤ 扶优扶强一批。每年确定100家市级强优企业,实施强优企业培育工程,促使生产要素向强优企业集中。其中工业方面,以食品、装备制造、能源煤化工、生物医药、建材、能源、轻纺、电子信息等行业为重点,积极扶持十三香、昊华骏化、中集华骏、天方药业、豫龙同力白云纸业等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方面,支持恒兴、福和、万邦、匣都、君乐宝、众品、天方药业等物流园区建设,培育1家省级冷链物流示范园区。

➤ 推动上市一批。以23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为主体,筛选建立10家主板及中小板(含海外)、10家创业板和50家“新三板”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力争2018年全市至少有8家企业与券商签订辅导协议,三年累计达到25家左右。力争2018年至2020年全市每年至少有5家企业在河南证监局辅导备案,有4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申请材料。对蓝天燃气、枫华种业、龙凤山农牧等条件基本成熟、已经达到上市要求的企业,通过定期召开推进会、建立督查台账、市级领导分包等措施全力推动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

➤ 创新升级一批。围绕装备制造、化工、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支持嵖岈山门业、河南名品彩叶苗木、河南中州牧业等一批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下、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培育成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鼓励君乐宝、华骏铸造、天方生物等企业将先进技术的引进和消化、吸收、创新相结合,由科技型中小企业尽快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

➤ 招大引强一批。重点对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厦门金龙客车、奇瑞汽车、创维集团、中国电力集团、京东集团等国内外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建成投产一批,个体户新转(小微企业)一批,小微企业新升(规上企业)一批,外引内设一批。力争到2020年,全市累计新增项目竣工并投产运行的企业力争达到240家左右。

| 分类建立清单,鼓励设立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和风险补偿基金

《方案》提出,将根据上述8项任务,建立8大企业清单,给予企业一定政策优惠与支持。

2

➤ 鼓励有条件的县区设立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和风险补偿基金,鼓励金融机构面向小微企业开展专利权、应收账款等质押融资,积极发展小微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等产品。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 为小微企业新升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对象搭建融资平台,市县两级应急还贷周转金要给予重点支持;对首次升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小微企业,由受益财政按每家5万元的标准实施奖励。省(境)外市场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重点在资金补助、业务承揽、项目招标、园区入驻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

➤ 鼓励各县区将新设独立法人机构的省(境)外市场主体纳入招商引资政策适用范围,对新设立结算中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服务中心等独立核算分支机构的市场经营主体给予财政奖补等。

End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