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创新生态展示高水平成果 成立两年已有190家签约伙伴

2018年08月21日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1日从中国一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产业生态合作平台获悉,该平台自2016年7月成立至今,已有签约伙伴190多家,还汇集了300多家机器人供应链厂商,线上活跃用户超过20000个。

  这一机器人创新生态是由英特尔和硬蛋联合发起,前者从核心技术突破、标准化、开源开放平台与参考设计等方面为机器人创新提供技术基础,大力推动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突破发展和应用落地。后者在供应链支持、品牌推广、社群运营中发挥积极作用,已成功对接服务百余家机器人企业实现供应链试产和量产。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机器人创新生态旨在聚焦技术创新、市场加速、专业化运营三个方向,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生态合作为支撑,整合供应链,聚合产业投资,拓展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上下游用户,为产业创新创业者提供解决方案,希望借此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在日前举行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来自这一机器人创新生态的19家企业参会并展示了各自高水平成果。其中包括可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等场景的便携式机器人“悟空机器人”,面向儿童健康成长的“吉特熊空净机器人”,还有客服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多种产品。

  这位负责人表示,未来,机器人创新生态将在技术、供应链、专业运营、品牌、市场、投融资等方面,持续加强对生态内合作伙伴的支持。特别是推进工业机器人的行业渗透,通过它的大规模普及带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服务机器人向更广领域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利的生活体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