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郭梦娇喜极而泣 首获亚运会金牌开启全新征程

2018年08月21日15:20

来源:人民网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 宁丽)大大的眼睛,梨花带泪的面容,这是记者在混采区见到郭梦娇的第一印象,就在刚才,这位22岁的中国姑娘拿到了2018雅加达亚运会武术女子剑术枪术全能冠军。

  少了赛场上挥舞枪剑的霸气,看到自己成绩的一刻,郭梦娇与教练魏新换相拥痛哭,对郭梦娇来说,这是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也是自己这段时间辛苦付出的最大肯定。“第一天比赛前一晚我没有睡着,因为压力很大,伤病和心态的影响,之前在家的时候自己状态一直不好,所以心态很波动。”

  与别的运动员不同,郭梦娇参加这次亚运会是一次极为难得的机会,因为年龄和比赛经验都不多,郭梦娇此前并没有想过自己能站上亚运会的赛场,而教练魏新换的信任让郭梦娇满怀感激,为了不辜负教练的期待,郭梦娇在场上发挥了自己这段时间来最好的水平。

  “今天发挥得挺好得,比在训练的时候好很多,站上场后,什么都没有想,就是自信地去完成自己的每一个套路。”郭梦娇说。

  对22岁的郭梦娇,今天的比赛是一段时间训练的结束,也是自己走向更大平台的开始。郭梦娇说,这次比赛后自己的目标是明年的武术世锦赛和三年后的全运会,接下来的比赛,郭梦娇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突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