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武术盛宴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10月19日开幕

2018年08月21日19:34

来源:大河网

_MGM9738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第十二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登封举行,除了传统的武术展演、武术竞赛外还安排有武术段位培训及考评和闭幕式等五项主要活动。8月2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筹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筹备情况。

  与往届不同,本届武术节开创实景开幕式先河。据武术节筹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刘东介绍,开幕式选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地举办,以少林寺、少林功夫、嵩山文化入题,将武术与实景相结合,将武术与舞蹈相结合,重新演绎武术经典,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同时,还按照“行动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理念,结合沿线地貌环境,从细节着手,打造世界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距离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少林功夫大展示。另外,武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武术展演和武校面对面交流,嵩山文化和非遗文化展示,嵩山登山节和嵩山马拉松等系列群众文体活动,让群众共享武术盛宴。

_MGM9731

  武术节筹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正在发布会上做介绍。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武术节是将包括武术竞赛在内的所有整体活动都安排在了登封举行,对登封市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明显,也充分展示了“世界武术之都”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已有亚洲、非洲、美洲、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个境外武术团队明确表示参加本届武术节,国内各武术团体正在积极报名。武术节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序推进。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