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小伙石家庄救人牺牲 网友致敬:愿英雄天上安好

2018年08月22日0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最近几天,一名信阳小伙感动了燕赵大地。8月15日晚9时,一名15岁女孩不慎落入石家庄北二环的石津灌渠,恰被路过此处的河南息县的小伙儿郑科和工友看到,郑科连衣服都没顾得上脱,便跳入水中施救。最终,女孩被救起,而年仅21岁的郑科却再也没有上来。

  8月20日下午,郑科被石家庄市文明办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u=3328146674,2961318291&fm=173&app=25&f=JPEG

  记者从郑科生前的工友刘建立处了解到。事故发生在8月15日晚上,当晚9点左右,郑科和工友刘建立吃完饭后到当地的月季公园遛弯儿,后来,两人遛到石家庄市体育大街北二环口附近。当他们站在北二环桥上看桥下的石津灌渠时,发现一名女子从上游漂了过来。

  “我俩是干疏通下水道工作的,当时我头上套着一个头灯,他手里拿着手电筒。”此前,刘建立给媒体介绍道,郑科当时用手电筒向石津灌渠的水里照,跟他开玩笑说看看有没有鱼。突然他看到距离桥洞十几米远的水中有一个女子仰浮在水面上,随后两人一起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

  郑科边喊边把手机等东西交给刘建立,绕到了桥下。当时落水女子紧靠石津灌渠的渠壁,郑科趴在岸上几次试图拉女子都够不着。当时还有一个路人扔下一条绳子,但也无济于事。

  几次拉不住女子,郑科很着急,当他们正想其他办法时,女子突然随水流向下游漂去。这个时候,郑科没有任何犹豫就跳入水中,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

  最终,落水女孩被附近的钓鱼者救起,而郑科在水中"消失"近二十个小时后,遗体被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发现并打捞上来。

  事件一出,众多网友对这位年轻生命的消逝感慨不已,并纷纷表示向英雄致敬!

  网友@Kikyou_97表示:谢谢你的挺身而出,愿英雄天上安好。

  网友@凝芸冰澜J评论道:你是我们息县人的骄傲!一路走好!

  网友@Cynthia1212X看到后说:98年?比我还小吗,太不可思议了,还觉得自己是小孩,别人在做这么伟大的事。

  网友@伯纳乌7号扫地僧说:舍己救人,好伟大!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市长安区政法委近日已正式启动郑科见义勇为的确认程序。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