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18年08月22日14:41

来源:大河网

IMG_5830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21日,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郑州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五年来,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绩,残疾人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生活状况显著改善。特别是残疾人脱贫、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位居全国先进行列,探索了不少好的经验,受到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当前,我省残疾人口基数大、残疾人事业基础薄弱的基本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还有32.98万贫困残疾人尚未脱贫,完成《河南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确定的约束性指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基本公共服务还不能有效满足残疾人需求,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随着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层次不断提升,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还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IMG_5835

手语翻译在一旁专注工作

  目前我省有各类残疾人767万,占全省总人口的7.2%。今后几年,既要全力帮助残疾人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是当前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要着眼2035年、2050年两个阶段奋斗目标,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推动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化改革创新方面,我省将认真做好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试点等国家级试点工作,努力创造更多残疾人工作“河南模式”,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今后五年,是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与残疾人手牵手、心贴心,带着感情、怀着热情、倾注真情,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