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有品牌联盟执行董事张智强:优秀的零售企业要把门店当舞台

2018年08月22日1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8月22日,第二界全国自有品牌大会暨蚂蚁商联年会在郑举行,全国自有品牌联盟执行董事张智强出席并分享了他的观点。

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在这样一个急剧变动的时代,变革对零售意味着什么?张智强说,如今有三件事情对于零售企业特别重要。一是重新聚焦消费者,去理解消费者购物行为到底有哪些变化。二是审视自己的业态,我们经营的模式有哪些地方需要调整。三则是所有零售企业都应该深度分析自己的成本结构,竞争意味着只有成本合理的时候才能生存。

在他看来,以千禧一代逐渐成为消费重度群体为例,他们给零售业带来的变化可以看得见。首先是消费观,千禧一代跟以往的消费者都不尽相同,他们不仅让烹饪具有了娱乐性质,也让零食逐渐步入主流行列,在这样的契机下零售企业就需针对顾客群体的变化去做出相应的变化。

在张智强调研知名零售企业期间,他发现企业应该把门店当做一个舞台,而商品构成则是给顾客传达的信息,整个经营过程像是一种表演,如此类比下来,企业自然能找到重点,把舞台经营好,把演员培养好以及把舞台剧演好。

他还提到,美国某著名零售企业在经营中有三个要点,一是以品类为经营单位,我们考虑靠什么样的品类在消费者心目当中树立我们的形象,吸引消费者来。二是不同的品类在门店里面要扮演不同的角色,用同样的指标要求一个零售企业所有的品类做同样的表现是不对的。三是零售企业最重要经营资源的分配,要以品类的角色和贡献来决定。张智强表示,这三点放到今天来讲,不论是对国外的企业还是国内的企业,依然十分有效,这对中国零售业也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822124945

End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