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参加高考、给视网膜拍张照就能诊断慢病 首届智博会23日开幕 “黑科技”将集中亮相

2018年08月22日2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魏蔚)8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本届智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展会将突出专业性,国际化,体验感,围绕“会“”展“”赛“和”系列活动“展开。作为首届智博会,其展区分布如何?都有哪些吸引公众的亮点?

  智博会展馆最大展区达3万平米

  乘长途汽车不用排长队,人脸识别可快速出站,坐公交,出租车只需手机扫码付款,这样的”智慧交通“出行方式在智慧会现场展现。

  智博会展馆最大展区达3万平米,其中,中央大厅设有国家馆,重庆馆,世界500强,国内行业百强企业展位。国家馆主要展示党中央关于大数据的指示和精神;重庆馆主要展示重庆市围绕党中央部署,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的工作举措,产业布局,发展亮点;企业方面则主要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领域成果。

  多份国内大数据智能化分析报告将发布

  智博会上将举行多个主题会议及分论坛活动,并同步发布《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等多份国内大数据智能分析报告。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和驻华使领馆官员等相关领域众多嘉宾受邀参会。目前包括阿里、腾讯、京东、富士康、西门子、紫光、华为、科大讯飞、浪潮等知名企业已确定参会参展。

  智博会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博览会上这些“黑科技”让我们“脑洞大开”,一起看看吧。

  日前,微软中国正式发布第六代人工智能“微软小冰”。第六代小冰以可交互性3D形象首次亮相,已从对话式人工智能成长为具备能看,能听,和能说等感官能力的虚拟机器人。升级后的微软小冰也将来到重庆,与观众来次亲密接触。

  给你的视网膜拍张照片,人工智能就能马上为你“诊断”出30多种慢性疾病。这并不是科幻电影里才有的场景。半年后,这样的高技术医疗设备,就将走进重庆市民的生活。

  机器人和棋界大咖比拼,机器人在无人餐馆送餐,机器人在银行当"大堂经理“除了这些,你还能想到什么?目前。科大讯飞正在牵头攻关一个国家重大项目,目标就是让机器人参加高考,并有望在2020年以前”考“上一本!科大讯飞也将在本届“智博会”上发布智能新产品。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