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团实现亚运12连冠 乔良:目标仍是东京奥运

2018年08月22日23: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雅加达8月22日电(杨乔栋)当地时间22日晚,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体操项目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体操女团以160.250分获得冠军。凭借此役,中国“00后”小花成功捍卫了中国体操女子团体的霸主地位,就此实现亚运会12连冠。

在资格赛中,中国队和朝鲜队位居前两位,因此在当天的决赛中同组出场。中国队在高低杠、跳马、自由体操中都位居第一,只有在跳马项目上以0.20分的劣势排在韩国队后位居第二。但瑕不掩瑜,中国小花最终还是以绝对的优势将金牌收入囊中。朝鲜队以157.35分获得亚军,而日本队则以157.15分收获一枚铜牌。

颁奖典礼结束后,体操女团的小姑娘们纷纷将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挂在了教练乔良的脖子上,以此表达对教练的感激之情。对此,乔良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孩子们的这个暖心之举令他感动不已,“真是特别地感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个时刻,算是一个惊喜,当然这也凝聚着我们团队的力量。”

作为国内外著名的体操教练,乔良正式接过中国体操女团教鞭的时间还不到半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显著的成绩,也恰恰从侧面反映出了乔良优秀的执教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正所谓“攻城容易守城难”,如今乔良带领着体操女队如愿拿到金牌,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对乔良本人和中国女子体操而言,都是价值连城。虽然上任不久就创下佳绩,但乔良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显得格外谦虚,“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是教练员们和队员们努力的结果,她们非常地拼,每个人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截至目前,中国女子体操队已经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取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和女子团体两块分量十足的金牌,谈及队伍的收获时,乔良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从准备阶段到比赛阶段,队伍的整体士气非常好,虽然在比赛中还会有一些失误,但对于一支年轻的、没有大赛经验的队伍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积累经验的实战机会。”

谈及团队夺冠之后的计划时,乔良毫不犹豫地表示,目标仍是东京奥运,“今天比完之后,我们的大方向不会变,还是在东京(奥运)。当然,我们也会把世界锦标赛积极地准备好,毕竟这是也是一个很好的台阶。”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