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现场 郑州这条路“长”出的近千枚铁钉终于不绊脚了

2018年08月23日0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日前,一则微博视频显示,郑州某条路上有近千枚凸起的膨胀螺丝钉,最高的膨胀螺丝钉约有3厘米,附近的环卫工人表示曾多次被钉子绊倒。8月22日,记者来到了视频拍摄现场——凤凰城所在的玉凤路路段,看到膨胀螺丝钉已基本被削平,并巧遇了正在进行清障作业的工人。

  原来,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便立即派专人清理这种“绊脚石”。记者注意到,该路段的“路障”除了那些已经被处理的膨胀铁钉,还有铁柱、栏杆等被切割后留下的凸起的残骸,同样给路人带来摔跤的隐患。

已经被割平的膨胀铁钉

  中午太阳高照,阳光刺眼。现场工人们先用大锤将障碍物的整体轮廓破坏,再拿气割把边缘与棱角切平。其中的一位李姓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大约从本月18日就开始进行这样的工作了,具体每天清理了多少障碍物,根本数不清。此外,有障碍的并非凤凰城与陈寨花卉郑汴路店所在的玉凤路一段,沿着玉凤路往北走青年路以西的地方,同样有路障等着工人们清除。

用大锤破坏障碍物轮廓

用气割彻底割平

清障作业的设备

处理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