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鹤壁市调研时指出 强化创新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23日0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8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鹤壁市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生首先来到鹤壁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淇县雨露社区。今年年初,太行山深处小岩沟村50多户村民整体搬迁来到这里,住进了宽敞整洁的新家。王国生走进因残致贫的搬迁户王计军家中,详细询问迁入新居后的生活就业情况;来到雨露社区卫星工厂,了解吸纳贫困户就业、收入等情况。得知淇县依托河南新亚服装公司采用“龙头企业+卫星工厂+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送岗位到家门口,王国生说,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做到精准施策、到户到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建立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实现稳定脱贫。

  王国生先后走进天海集团、仕佳光子、国立光电、农业硅谷产业园区等,看产业经营、问创新发展、察基层党建,在企业现场召开座谈会,围绕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与大家交流互动。仕佳光子、鹤壁华石联合能源、中维化纤等企业家代表谈感受、提建议,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等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王国生对鹤壁市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深入谋划、扎实落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加快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作为。

  王国生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科研工作者、企业家要葆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把研究方向、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做大做强企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科研人员打造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不断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动力。

  王国生还考察了鹤壁市的文化产业和生态建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