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国安获大胜

2018年08月23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比埃拉、巴坎布双双梅开二度,张稀哲也贡献进球……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本年度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角逐中多点开花,最终主场5比1大胜广州富力队,占据晋级先机。这场胜利过后,国安队距离闯进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3个多月前,国安队曾在中超联赛第10轮中主场2比2战平富力队。而今,国安队虽暂时领跑中超积分榜,但上周末刚刚在“京城德比”中客场负于北京人和队,加之伤员较多,全队状况不算理想。而排在中超积分榜第八的富力队则相当重视足协杯,此番做客工体力争胜利。

  是役,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调整阵容,派出门将郭全博和前锋王子铭两名U23球员,后者与巴坎布搭档前锋;池忠国、比埃拉、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搭档中场;后卫组合为金泰延、雷腾龙、张瑀和刘欢。

  由于两队均擅长进攻,比赛一开场便呈现对攻态势。上半场第14分钟,巴坎布接比埃拉的挑传劲射破门,为国安队首开纪录。约10分钟后,富力队还以颜色:常飞亚突破后传中,卢琳后点推射命中,把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1比1。

  易边再战,施密特主动变阵,用另一名U23小将巴顿换下王子铭,阵型则换成“三中卫”。国安队攻势更盛,比埃拉先是主罚任意球破门,然后接张稀哲的横传再进一球。比赛尾声阶段,张稀哲、巴坎布又相继得分,锦上添花。终场哨响,国安队收获5比1大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道出了赢球的关键,他说:“上周末输球后,我告诉队员们必须把失利抛在脑后,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到足协杯上,这种思想转变是很重要的。因为一周双赛,每两场比赛之间恢复时间较短,我们要尽快调整。从实战看,小伙子们的心态和状态都不错。”

  施密特进一步分析称,富力队攻击力突出,是“非常危险的对手”,“当然,我对我们的进攻端也很有信心。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我微调了人员和阵型,力求攻守平衡。下半场,队员们做到了这一点。”

  对于刘欢等久疏战阵的球员,施密特给予好评,“他们平时登场机会不多,今天能够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值得肯定。特别是下半场,我们的后防线赢下了不少‘一对一’的对抗,中前场的球员也付出了很大努力。比如巴顿,我希望他能从比赛中汲取动力,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平。现在赛程密集,需要球队每个人都拿出好的状态,团结一致克服困难。”

  此役大胜,国安队为晋级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施密特认为,眼下还没到庆祝的时候,“毕竟半决赛只踢了一半,下一回合我们仍必须抱着强烈的求胜欲和认真的态度去争胜。”9月下旬,国安队将在第二回合对决中客场再战富力队。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