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揽体操男女团体冠军

2018年08月23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昨晚,中国体操队发挥出色,包揽雅加达亚运会体操男团和女团金牌。

  本届亚运会团体比赛采取全新赛制,同一组两支队伍的3名参赛选手轮流上场,比分交替增长,更加紧张刺激。由于中国队和日本队在资格赛排名前两位,因此在同一组竞争。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团决赛中,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代表中国队出战,最终以260.950分夺冠,领先第二名日本队12.4分之多,报了4年前在仁川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赛后,中国队领队叶振南表示,队伍发挥得比较出色,选手们表现得也比较稳定,“最终的总分即使拿到世锦赛上也是有竞争力的。当然,我们还存在弱项,比如自由操,回去还需要加强。”

  日本队此番并未派出主力参赛。对此,叶振南说:“我们是通过亚运会检验训练成果,为世锦赛和奥运会锻炼队伍,目前队伍正在走向成熟。到了世锦赛上,也许我们能赢日本队主力,也许会输,但都要经历现在这个过程,才能知道自己的实力,才能更好地面对。”

  在昨晚进行的女团决赛中,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强势,自第一轮跳马比赛后就取得领先,并在随后的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比拼中扩大优势,最终以165.250分问鼎,实现亚运会十二连冠。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